社会服务
生态环境支社举办观鸟活动

        日前,九三学社杭州市生态环境支社在杭州市西溪湿地公园莲花滩观鸟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观鸟活动。

 

        活动当天,刚好雨停,也是鸟类最活跃的时候。报名的20多位市民与小朋友们纷纷来到西溪湿地公园,兴致勃勃地参与了这场观鸟活动。活动现场,九三学社生态环境支社的专家和志愿者们为参与者们讲解了湿地的生态功能、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以及鸟类的生活习性等方面的知识。

 

/uploads/image/2024/03/18/gn1.jpg

 

        专家指出,湿地是地球上最重要的生态系统之一,具有调节气候、净化水质、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功能。同时,鸟类作为湿地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维持生态平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专家还特别强调了保护鸟类栖息地的重要性,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湿地保护的行动中来。

 

/uploads/image/2024/03/18/gn2.jpg

 

        此次观鸟活动不仅让市民和孩子们近距离观察到了各种美丽的鸟类,更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了湿地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他们将积极传播湿地保护的理念,从自身做起,关爱鸟类、保护环境。

 

(徐颋)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号:浙ICP备16037136号-6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钱江新城市民中心B座19楼
办公室:85255578    组织处:85255580     宣传调研处:85256409    科教处:85255577     传 真:85255576     电子邮箱:jsxshzs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