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九三学社杭州高新区(滨江)基层委员会换届,裴斐当选主委

        12月3日,九三学社杭州高新区(滨江)基层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基层委员会及所属四个支社班子成员。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主委罗卫红,中共滨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炯林,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贺弢,社市委常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吴松杰等应邀参加会议。高新区(滨江)各兄弟党派、九三学社杭州市兄弟城区基层委代表,以及高新区(滨江)基层委对口联系单位、结对社区主要负责人到会祝贺。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楼华龙代表九三学社高新区(滨江)第四届基层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五年来,高新区(滨江)基层委积极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夯实组织建设基础,2020—2022年连续三年荣获社省委“先进基层组织”称号。基层委下属三个支社累计6次被评为“五星级支社”。会议宣读了表彰2019—2023年度优秀社员等各类先进的决定,对社务工作、参政议政、信息工作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30名社员进行表彰。


微信图片_20231206100511.jpg


        大会经过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高新区(滨江)第五届基层委员会。裴斐当选主任委员,蒋滢、陈荣、郑定伟、汪源当选副主任委员,朱可文、赵佳莉、倪军建、吴义明当选委员,任命郑定伟兼任秘书长。


微信图片_20231206100515.jpg微信图片_20231206100515.jpg


        民革高新区(滨江)基层委主委冯枫代表区各兄弟党派致贺词,社市委常委、余杭区基层委主委罗建强代表市各兄弟城区基层委致贺词。裴斐代表新一届基层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新的形象、新的姿态、新的作风,奋力开创基层委各项事业新局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要团结协作谋发展,自觉主动地融入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去,落实“社员为本”的理念,加强规范化建设,激发组织活力;要履职尽责做表率,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基础上,在调查研究、参政议政、解决问题、服务社会等方面切实发挥作用。


微信图片_20231206100519.jpg


        陈炯林在讲话中肯定了基层委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与党同心,凝聚共识汇合力。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引导社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履职尽心,服务大局再发力。进一步提高履职意识,增强履职能力,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整合更多社内外资源,发挥界别特色优势,深耕前沿科技促进产业发展,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不断汇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自身用心,强基固本添活力。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端正思想作风、提高责任担当意识、注重团结协作,持之以恒加强阵地建设、创新组织活动形式,提高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231206100523.jpg


        罗卫红向新当选的基层委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上来,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携手奋斗的政治本色。二是要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激发组织动能。新一届基层委班子成员要着力提升“五种能力”,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和谈心谈话制度,贯彻“人才强社”战略,注重新社员发展的标准和质量,在新老社员力量整合与相互协作上下功夫,把咨政智库与人才强社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增强履职成效。要充分发挥广大社员的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围绕“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等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助力科技创新和产学研深度交流合作,为杭州和滨江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共同助力浙江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作出九三学社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206100528.jpg

大会向基层委离任委员献花


微信图片_20231206100531.jpg


        此前,高新区(滨江)基层委所属四个支社分别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各支社委员会班子成员。


        第一支社

        主委:朱可文

        副主委:李海

        委员:施剑、周树忠、王美丛


        第二支社

        主委:赵佳莉

        副主委:施卫忠

        委员:褚燕萍、陈骁彦、舒军


        第三支社

        主委:倪军建

        副主委:周明耀

        委员:叶再本、高凌、汤琳宏


        第四支社

        主委:吴义明

        副主委:邱建龙

        委员:方芳、朱超、朱佳锦


(高新区(滨江)基层委)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号:浙ICP备16037136号-6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钱江新城市民中心B座19楼
办公室:85255578    组织处:85255580     宣传调研处:85256409    科教处:85255577     传 真:85255576     电子邮箱:jsxshzs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