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爱心助残 携手同行 | 萧山综合三支社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5月21日是第33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残疾人是既是弱势群体,又是特殊群体,需要社会给予特别的关心和帮助。


综合三1.jpg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着力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氛围,九三学社萧山区综合三支社走进萧山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残障人士送去关心和健康。结合萧山医院“予爱同行,温暖你我”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支社社员张亦青医师现场为残障人士进行超声义诊。


综合三21.jpg


        活动当日,张医师带来了超声检测仪器,为残障人士进行超声检查诊断,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细致地向大家进行说明,同时耐心回答各种提问。其中有位80岁的残疾老人在得知有义诊活动后,一大早就到义诊大厅等候,张医师为她做了详细的超声检查后告诉老人:“您的甲状腺结节不严重,不会有大问题”,老人听后表示很安心。


综合三31.jpg


        此次义诊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受到残障人士和护理人员的一致好评,活动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为残障人士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帮助他们增强健康意识,提高防病能力,为关爱残障人士积极贡献了九三力量。


(甄小青)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号:浙ICP备16037136号-6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钱江新城市民中心B座19楼
办公室:85255578    组织处:85255580     宣传调研处:85256409    科教处:85255577     传 真:85255576     电子邮箱:jsxshzs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