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九三同心向未来 魅力滨江迎亚运”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重温多党合作历史深化政治共识,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凝心聚力为杭州亚运服务,5月26日,“九三同心向未来  魅力滨江迎亚运”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文艺晚会在滨江区文化中心剧院隆重举行。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主委罗卫红致辞。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沈翔,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李占荣等应邀参加。


1文艺晚会合影.jpg


2.罗主委致辞2jpg.jpg


        罗卫红在致辞中指出,要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为契机,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结合纪念“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参与助力亚运系列活动,共同营造“人人参与亚运、人人服务亚运、人人奉献亚运”的浓厚氛围,努力在“当好东道主,办好亚运会”的新征程上展现新风貌。

        晚会宣读了《讲文明 迎亚运 ——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开展亚运城市志愿行动的倡议书》,为“杭州九三亚运志愿服务队”举行了授旗仪式。为助力亚运,社市委专门成立了“杭州九三亚运志愿服务队”,下设五支分队,分别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银龄志愿者服务队、法律志愿服务队、文体志愿服务队、医疗志愿服务队。


3.授旗仪式.jpg

        

        文艺演出在开场舞蹈《盛世未来》中拉开帷幕,诗歌朗诵《忆往昔风雨同舟 共携手美好明天》回顾了75年来多党合作的光荣历史;社员陈荣原创歌曲《杭州@未来》反映了杭州青年喜迎亚运携手未来的美好愿景;太极表演《中国功夫》揭示了内外兼修、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武术和价值观;歌舞《等你来》讲出了亚运志愿者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服务亚运精彩承诺;相声《我是亚运志愿者》表现出广大志愿者助力“家门口”体育文化盛会的自豪和荣光;器乐串烧《美好时光》展现了钱江潮涌澎湃的热情和西子湖畔翠谷花海的美好时光;越剧《流派大连唱》表现了杭州的特色文化和共富生活;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展示了杭州人民借着亚运东风迈向幸福明天的坚定步伐。


4.主持1.jpg

晚会由王斌、郎晓珊主持


5.盛世未来1.jpg

舞蹈《盛世未来》


6.诗歌朗诵1.jpg

诗歌朗诵《忆往昔风雨同舟 共携手美好明天》


7.杭州未来1.jpg

歌曲《杭州@未来》


8.中国功夫.jpg

太极《中国功夫》


9.等你来.jpg

歌伴舞《等你来》


9.相声我是亚运志愿者.jpg

相声《我是亚运志愿者》


器乐合奏《美好时光》.jpg

器乐合奏《美好时光》


越剧《流派大联唱》.jpg

越剧《流派大联唱》


12.幸福中国一起走.jpg

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


        这次晚会,由社市委与中共高新区(滨江)统战部主办,社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社高新区(滨江)基层委承办,市滨江区青越文化艺术团协办。晚会还开展了“五一口号”和亚运知识问答,既是“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凝聚共识、助力亚运的有力举措。晚会以诗朗诵、舞蹈、相声、器乐合奏等形式展现了全市社员良好的精神风貌,鼓励社员们发挥九三学社的科技特色和人才优势,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助力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助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


14.会场.jpg

        

        社市委领导班子、滨江区四套班子领导,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对口联系单位领导,滨江区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和各基层组织社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晚会。晚会还通过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有3.2万余人在线上观看。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号:浙ICP备16037136号-6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钱江新城市民中心B座19楼
办公室:85255578    组织处:85255580     宣传调研处:85256409    科教处:85255577     传 真:85255576     电子邮箱:jsxshzs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