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人物
喜报 | 社员韩晟获评2022年度杭州创业人物

        4月10日,杭州市创业创新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上颁布了“创业人物”、“新锐创业之星”、“创业服务机构”等多个奖项。杭州市九三学社社员、小影科技创始人兼CEO韩晟获评2022年度杭州创业人物。与此同时,在第七届万物生长大会上,揭晓了《2023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小影科技再登文娱体育类准独角兽榜单。


韩晟21.jpg


        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位优秀社员吧~


韩晟31.jpg

韩晟  杭州小影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杭州小影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创业十年,韩晟带领团队,借力文化产业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趋势,以科技改变生活方式为主旨,成为视频网络时代下的生态开拓者,斩获多项荣誉。2021、2022连续两年获得白鲸出海评选的年度优秀出海领军人物;2021年度西湖区最美科技工作者;2022年10月被评为第七批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2022年11 月被评为杭州市西湖区十佳科技人才;2023年1月获评杭州市B类人才等。


韩晟41.jpg


        小影科技是较早进入移动端视频创作软件领域的企业之一,韩晟和团队已经研发了覆盖大众剪辑、高级剪辑和模板视频创作等不同需求的产品矩阵。在此基础上,小影科技也逐步累积了研发能力和核心技术,在跨平台音视频编辑引擎技术、实时图形渲染与图像特效技术和智能算法驱动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三大领域有着深入研究和突破,获得28项发明专利和62项登记的软件著作权。


        近两年,小影科技加速与5G、AI技术的深度融合,逐步走出一条智能化发展之路。面对“创作者经济”、AIGC等热潮,公司充分发挥音视频领域的技术优势,在服务短视频时代C端用户的同时,逐步深入为B端客户打造便捷、安全、高效的视频服务环境。此外,小影科技不断将AI技术充分应用于内容创意生产各环节,在产品创新、用户体验、生产效率等维度发力,赋能不同场景下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接下来,小影科技将聚焦产品力,坚持长期主义的品牌理念,持续践行“用科技和创新赋能全球更多地用户创造和传播美好”的发展使命。传承过去十年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初心,积极迈向科技创新的全新里程碑。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号:浙ICP备16037136号-6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钱江新城市民中心B座19楼
办公室:85255578    组织处:85255580     宣传调研处:85256409    科教处:85255577     传 真:85255576     电子邮箱:jsxshzs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