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西湖区基层委赴龙坞茶镇开展专题调研

        3月10日,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副主委、西湖区政协副主席、区基层委主委马冬娟带队赴龙坞茶镇调研,副主委丁翱及基层委骨干社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14102325.jpg

        

        会上,之江经管集团副总经理丁伟杰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龙坞茶镇文旅发展现状,并从业态精细化、活动品牌化、文化本土化、客群年轻化和视野国际化五个方面说明了2023年龙坞茶镇文旅工作重点方向。


        转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新帅从街道层面介绍,下一步要通过加强规划引领、寻求优质项目落地、艺术赋能乡村等方面来推动龙坞茶镇文旅工作全面提质。


        社员们认真热烈开展讨论,纷纷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吴敏建议,龙坞具有独特的乡村资源,要充分挖掘、利用好这一资源,积极与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合作,突显乡村的人文、艺术特质,打造“一村一品”。郑户南建言,龙坞茶镇在各大项目引进的前期、中间和后期,可与村集体合作,并做到全过程监督,确保引进项目优质、高效益。商建农认为,龙坞茶镇不仅是旅游景区,更是西湖龙井茶最大产区,应当积极发挥农文旅融合优势,如设计茶叶生产加工参观路线、提升游客参与度和体验感。丁翱建议,通过公共交通站点、发车时间优化和旅游专线的开通来缓解双休日、节假日景区道路拥堵问题,并尽快出台相关审批办法管理当前村民自建房违建现象,从而改善村容村貌。


        马冬娟表示,转塘街道和龙坞茶镇是九三学社对口联系街道和单位,是西湖“九三之家”所在地,一直以来都有良好的合作互动和交流,感谢两家单位对九三学社工作开展的支持帮助。九三学社基层委一直关注龙坞茶镇的发展,先后就茶镇规划、茶产业发展等作过区政协集体提案和主题发言。本次调研聚焦文旅产业提质升级,讨论氛围热烈,两个单位的汇报全面展现了茶镇发展情况,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切中要点,体现了九三学社社员们的社会责任感,达到了集思广益的良好效果。下一步,基层委将在本次调研基础上选取切入点,发动社员资源力量,加强服务联系,与街道和之江经管深入互动,为茶镇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黄桂悦)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号:浙ICP备16037136号-6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钱江新城市民中心B座19楼
办公室:85255578    组织处:85255580     宣传调研处:85256409    科教处:85255577     传 真:85255576     电子邮箱:jsxshzs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