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激扬担当献良策 奋进书写新华章 ——九三学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市两会上积极履职议政

        日前,经过全体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杭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50位九三学社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代表委员合影2.jpg

        

        在人大政协召开的表彰会上,社市委提交的《关于加快城西科创大走廊“产城人”融合发展的建议》《关于完善我市地下管线数字化管理机制的建议》,社员陈朗廷提交的《关于优化发展我市分布式光伏建设的建议》,社员陈晔提交的《关于提升大运河(杭州段)沿线标识标牌的建议》等4件提案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提案,社员刘珂、许岚、舒军等3名代表获评2022年度市人大代表履职积极分子,许岚提交的《关于厚植实体经济,铸就杭州工业高质量发展产业支撑体系的建议》被评为2022年度人大代表优秀建议。刘珂、陈朗廷分别在人大、政协表彰会上现场分享履职体会。


微信图片_20230223151856.png

        

        市“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们分别就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政协提案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审议和小组讨论。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明参加了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小组讨论,勉励委员们立足本职岗位、广泛凝聚共识、助力政府工作。


小组讨论1.png

        

        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社市委提交了《推动城西科创大走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建设的相关建议》等7件集体提案,我社市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44件。在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我社市人大代表提交议案建议21件。


        社市委提交了哪些集体提案?

        1.推动城西科创大走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建设的相关建议

        2.推动我市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若干建议

        3.关于促进杭州智慧交通发展的建议

        4.“双碳”背景下加快我市新能源车推广的相关建议

        5.加快推进我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6.“双减”背景下推进教师减负工作的建议

        7.以个人债务集中清理制度创新为抓手,完善“双创”宽容机制,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月20日,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社员王新龙代表社市委作《优化支持政策体系,促进优生优育》大会口头发言。社员裴斐代表九三学社界别组委员工作室作《人人都是志愿者,美丽杭州迎亚运》大会口头发言。精彩的发言赢得与会领导和委员的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223151905.png

       

         社市委提交了哪些大会发言?

        1.优化支持政策体系,促进优生优育(口头发言)

        2.人人都是志愿者,美丽杭州迎亚运(口头发言)

        3.打造“零碳智慧园区” ,推动“双碳”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书面发言)

        4.文化养老助力精神共富,打造幸福晚年(书面发言)

        5.以“三世遗”为抓手加强风貌管控,守好独特韵味新天堂的文化底色(书面发言)

        6.支持大学生乡村创业,为城乡共富提供人才支撑(书面发言)

        7.“双减”背景下推进教师减负的建议(书面发言)


        在政协联组会议上,社员李正刚、黄文柳、方旭慧等3名政协委员积极发言、踊跃议政,建言献策。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选举产生9名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社员宋宁当选常委。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社市委将带领社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勇担使命、履职尽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号:浙ICP备16037136号-6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钱江新城市民中心B座19楼
办公室:85255578    组织处:85255580     宣传调研处:85256409    科教处:85255577     传 真:85255576     电子邮箱:jsxshzs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