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监督
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10日上午,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主委罗卫红主持会议,社市委副主委何黎明、马彦、马冬娟、李勇进参加会议。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社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丁晓燕,社市委常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吴松杰,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张淋娟,社省委组织部干部王安娜等应邀参加。


        社市委高度重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在会前详细制定工作方案,结合社市委领导班子联系基层、走访社员等工作制度和计划,以及专项民主监督、重点课题调研等任务,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调研,通过与骨干社员、新社员等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征求基层组织和社员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还将1月底召开的九届三次全会参会代表意见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并逐条落实整改措施。前期,社市委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开展了一对一谈心、交流思想认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分析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方向,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jpg


        会上,罗卫红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全体班子成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丁晓燕代表社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作点评讲话,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严谨、内容深刻,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解决问题、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体现了社杭州市委对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严肃认真、认识上推心置腹、立行立改促落实的优良作风。她希望社市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创新方式方法,深化政治共识;进一步聚焦中心大局,发挥自身所长,提升履职实效;进一步贯彻“社员为本”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组织凝聚力,全面提升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水平,为社杭州市委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贡献更大力量。


        张淋娟代表市委统战部就进一步提升组织建设水平、参政履职能力等方面作了工作指导。


        罗卫红强调,要切实将民主生活会成果高质量转化为推动自身工作的强劲动力,领导班子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精神,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不断做好事、不忘谋大事,为杭州“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陈磊)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号:浙ICP备16037136号-6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钱江新城市民中心B座19楼
办公室:85255578    组织处:85255580     宣传调研处:85256409    科教处:85255577     传 真:85255576     电子邮箱:jsxshzs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