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务要闻
喜讯!社市委首个法律服务基地在西湖大学城建立

        11月16日,首届云谷科学家未来峰会在西湖大学城举行。大会以“创新点亮科学之光”为主题,来自生命科学、人工智能、数据科学等领域的青年科学家和资深科学家云集一堂,探讨未来科技发展的新机遇。

法律服务基地1.jpg

        

        会议期间,举行了“西湖大学城产学研法律服务基地”授牌仪式,标志着九三学社杭州市法律服务基地在西湖大学城正式建立,这也是社市委首个建立的法律服务基地。

授牌1.jpg

        

        副主委何黎明代表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向西湖大学城管委会授基地牌,西湖区委区政府领导及西湖区各部委办局相关同志、科学家代表、西湖大学有关领导、企业界代表、法律服务顾问团代表共同见证了授牌仪式。

服务团1.jpg

        

        九三学社杭州市法律服务顾问团成立于2012年,由20余名政治素养好、业务水平高、热心公益的法学专家和法律实务工作者组成。法律服务顾问团自组建以来,在杭州市及建德、桐庐、衢州等地,以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宣讲、法律咨询服务、人民矛盾调解、企业法律体检、合规性审查等多种形式,服务社会各界与广大群众,开展普法讲座、法律咨询服务等200余场,受众万余人,为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和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实效作出了积极贡献。


        西湖大学城是顶尖人才的集聚地,是科研成果的转化地。作为城西科创大走廊东首代表,人才与科技的力量日益凸显魅力。今后,九三学社杭州市法律服务顾问团将为西湖大学城的学术成果保护、招商引资、规模化生产等提供系列法律服务,为科研成果的转化提供法律保障,助力更多科技前沿成果落地,助推西湖大学城逐步成为全球科学家汇聚的“科学家之城”。


(高利亚、来利军)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号:浙ICP备16037136号-6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钱江新城市民中心B座19楼
办公室:85255578    组织处:85255580     宣传调研处:85256409    科教处:85255577     传 真:85255576     电子邮箱:jsxshzs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