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务要闻
三个基层组织联合举办信息巡回课堂

        11月3日,九三学社西湖区基层委、西湖风景名胜区支社、西湖大学支社在明远书院联合举办信息巡回课堂。社市委副主委、西湖区基层委主委马冬娟出席培训会,各基层组织信息骨干、新社员、入社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信息巡回课堂1.jpg

       培训会邀请浙江省政协信息处处长别蒙和人民政协报浙江站站长李宏作专题授课。别蒙从信息定义、选题方向、撰写技巧、信息思维等四个维度作了深入阐述,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归纳信息工作的要点。李宏作了网络舆情信息的讲解和分析。


微信图片_20221107091552.png

        与会社员也热切交流了各自信息写作的心得。西湖区第一支社主委赵箭总结了信息写作四要素:关注热点、把握痛点、抓住要点、趁热打铁,精准分析信息写作的思路和方法。第四支社主委丁翱则从如何做好支社内部信息工作的角度,分享了一些经验:调动新社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新鲜血液的能量;让有经验的老社员帮带新社员;在支社内开展信息交流活动等。培训会前,机关干部葛丽娜详细解读了社市委信息工作量化计分办法和指标要求,让大家对开展信息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信息巡回课堂4.jpg

        马冬娟在讲话中强调,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参政党履行职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党和国家舆情汇集和分析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有效促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信息要走专业化、精深化之路,社市委今年已经建立了9家信息工作站,对信息工作质量的提高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她对各支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精抓信息选题,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关注当前热点难点,又要敏锐捕捉前瞻性、苗头性问题。二要提升信息质量,强化问题导向,用数据和案例说话,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三要完善工作机制,鼓励新社员多撰写信息,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讨论信息工作,在头脑风暴中提升认识、补充素材,群策群力做好信息工作。


(孙佳)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号:浙ICP备16037136号-6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钱江新城市民中心B座19楼
办公室:85255578    组织处:85255580     宣传调研处:85256409    科教处:85255577     传 真:85255576     电子邮箱:jsxshzs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