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务要闻
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召开主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召开九届十九次主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主委罗卫红,社市委副主委马彦、马冬娟、陈安、李勇进及部分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卫红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并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主委会议.jpg

        

        会议强调,社市委及全市各基层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健康中国、文化自信自强、教育强国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引领广大社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科技特色和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奋力把“两个先行”杭州实践推向前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力量。


        当天,九三学社杭州市委机关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机关学习会.jpg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号:浙ICP备16037136号-6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钱江新城市民中心B座19楼
办公室:85255578    组织处:85255580     宣传调研处:85256409    科教处:85255577     传 真:85255576     电子邮箱:jsxshzs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