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滨江区信息工作站召开会议

        信息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抓手,利用信息反映社情民意,助力党和政府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具有重要意义。为传达学习社市委和区委统战部有关信息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提升基层委信息工作水平,10月10日下午,九三学社高新区(滨江)基层委信息工作站一行十余人到社员公司杭州惠呗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信息工作专题会。


滨江区信息工作会议.png


        会上,基层委主委、信息工作站站长楼华龙向大家传达社市委和区委统战部有关信息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回顾了信息站前阶段信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和大会发言选题征求大家意见。在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对如何开展信息工作从各自职业和所在行业进行了不同的阐述和理解。与会者一致认为,信息工作要结合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热点难点工作展开,发现各行各业中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的问题。一是选题要精准,避免言之无物或只抛问题没有对策。二是质量要把控。强化问题导向,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注重小切口、新颖性、时效性、操作性,用数据和案例说话,让建言精准体现基层智慧。三是政治立场要正确,必须与党同心同向。


        会前,信息员们还参观考察了社员邱建龙创办的杭州惠呗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全国中小学K12无手机校园生活(笑脸行®)的服务企业。作为共同富裕的践行者,该公司对目前的“九广合作”在四川的实际落地捐建项目,目前一期已经实际在当地的6所学校进行的正式使用,受到了孩子、家长和校方的热烈欢迎。目前在河南、山西、新疆也同步开展了相关的项目。


                                 (邱建龙)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号:浙ICP备16037136号-6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钱江新城市民中心B座19楼
办公室:85255578    组织处:85255580     宣传调研处:85256409    科教处:85255577     传 真:85255576     电子邮箱:jsxshzs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