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人物
【共富同心路】 萧山区科创支社:擦亮品牌,共富路上显担当

        之江大地,一幅美美与共的共同富裕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在实现共同富裕的征程上,九三学社萧山科创支社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结合自身优势,围绕科技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聚焦教育助学、科技兴业等内容,向着“共同富裕”的目标携手前行。


阳光助学  寒门学子有温暖

        

        2012年10月,九三学社萧山科创支社正式成立。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上,时任支社主委金鲜花的一席话深深打动着参会的每一位社员。“我们科创支社应该把社会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家庭困难的中小学优秀学子当中去,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资助他们考上大学,为社会培养知识分子发挥九三力量。”话音一落,随即得到了支社所有社员的赞同。


        在萧山区基层委的支持下,科创支社与传化化学集团技术研究院携手共建了“希望之星阳光助学”活动小组,重点帮扶家庭困难的中小学优秀学子。


        在萧山宁围,阳光助学活动小组资助了宁围民工子弟学校的三位优秀小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初中、高中学习,并考上了心仪的大学。已步入社会、参加工作的他们,每每想起当年与活动小组成员们一起参加野餐的场景,仍然感慨万千。


        在萧山楼塔,科创支社负责人会同区基层委副主委、时任楼塔镇副镇长朱米华,以“希望之星阳光助学”活动小组的名义,发起了阳光助学捐助倡议书,号召爱心人士一同参与活动,将这份关爱发扬光大。

助学照片.png

        在金华磐安,阳光助学活动小组不远万里将一叠叠厚重的书、一笔笔助学资金送到了大山深处的贫困学子,他们临走时对孩子们嘱咐道:“我们付出一点点心意,希望能给你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力争考上好的大学。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我们,我们一定竭尽所能为你们提供帮助和支持。”


        一颗小小的星火,就能温暖那些贫困孩子们的心;一个小小的善举,就能让一个家庭信心满怀。从萧山宁围、楼塔到金华磐安,安徽大别山……;从物质帮扶到精神关爱,十年相伴,始终如一。截止目前,“希望之星阳光助学”活动小组已连续开展多次结对助学活动,发展了8批资助对象,受助人员已达19人。


科技讲堂  科学思想进万家


        “九三学社是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为主的民主党派,广大社员是长期活跃在科技战线的知识分子,九三学社能把科技讲堂搬进企业,把先进的科学知识、科学文化、科学精神传播给员工,提高科学素养,传化集团要代表当地的民营企业向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表示忠心的感谢。”传化集团党委书记陈捷在“九三科技讲堂”传化基地挂牌仪式上激动地讲到。


        “九三科技讲堂”传化基地是科创支社开展社会服务的又一个响亮的品牌。“九三科技讲堂”依托社内人才资源的独特优势,集科学性、知识性和实用性为一体,面向社会各界、广大百姓,开展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等一系列主题宣讲活动。

科技讲堂1.png

        从最初的传化化学纺织化学品创新研究主线,延伸到如今的科技、健康、文化等各个领域,知识在这里汇聚,智慧在这里碰撞。截止目前,“九三科技讲堂”传化基地共承办活动50余次,受益人数已达4000余人次,其辐射面之广、感染力之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2021年12月,“九三科技讲堂”传化社会服务基地被社省委授予浙江省社会服务示范基地,成为社市委社会服务的品牌之一。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萧山科创支社社员们愿继续擦亮社会服务品牌,在奔赴共富的路上承载时代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 萧山区科创支社)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号:浙ICP备16037136号-6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钱江新城市民中心B座19楼
办公室:85255578    组织处:85255580     宣传调研处:85256409    科教处:85255577     传 真:85255576     电子邮箱:jsxshzs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