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罗卫红主委走访高层次人才、社员专家李正刚

        在国庆佳节来历之际,9月30日下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主委罗卫红来到位于钱塘区的中国(浙江)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创新中心,看望高层次人才、社员专家李正刚。


罗图片1.png

       

         罗卫红还为李正刚送上了一幅市人才办为他精心准备的,由西泠印社社员创作的书法《笃行致远》,鼓励他在科技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坚守初心,勇攀高峰。


罗图片2.png

        

        走访期间,罗卫红还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经营管理等方面情况,并不时询问企业是否存在发展难题。罗卫红感慨地说:企业科技创新使自己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取优势,提高核心竞争力,往往能逆势而上;同时,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也需要政府创造条件积极去解决。

李正刚1.png

        李正刚:新松集团副总裁,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负责人,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杭州市首届“突出贡献引进人才”,十一届、十二届杭州市政协常委,一届钱塘区政协委员。


        让我们走进中国(浙江)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创新中心

/uploads/image/2022/10/25/图片4.png

        中国(浙江)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创新中心(简称“浙江省机器人创新中心”)于2019年10月由浙江省经信厅和浙江省财政厅联合认定创建,并在2020年3月召开的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由省政府正式授牌的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中心是浙江省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领域的协同创新平台和新型创新载体;同时,中心还链接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资源,致力于成为国家机器人领域的网络化协同创新平台的重要一极。


        中心重点围绕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聚焦产业发展需求,集成各类创新资源,着力突破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基于“一中心”(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创新中心)建设目标,重点打造“智造技术众包研发平台”和“解决方案展示推广平台”(“两平台”),并同步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创业精准孵化、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智能制造采购服务、智能制造资本服务等5项外围公共服务功能。

                                     


    (陈磊)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号:浙ICP备16037136号-6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钱江新城市民中心B座19楼
办公室:85255578    组织处:85255580     宣传调研处:85256409    科教处:85255577     传 真:85255576     电子邮箱:jsxshzs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