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社市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为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10月20日,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罗卫红,社市委副主委何黎明、马彦、马冬娟、李勇进,社市委委员,社市委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科技经济工作委员会、教育文化工作委员会、宣传工作研究会成员,部分骨干社员及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何黎明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024102903.jpg


        会上,罗卫红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社市委常委汪新来、罗建强围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作交流发言,社市委教育文化工作委副主任过灵芝围绕文化产业发展作交流发言。



        罗卫红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举行一系列重要外事活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情大爱、对杭州亚运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世界意义、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为浙江发展定向领航,为我们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提供了最权威最深刻的科学指引,带来了最强劲最有力的精神感召。


        罗卫红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中关于科技、共富和文化方面的要求展开宣讲,提出要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的重要要求,助力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的重要要求,持续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建设;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重要要求,努力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上走在前、作示范。


        罗卫红强调,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结合社市委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深远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紧跟追随、感恩奋进的信心,持续凝聚实干笃行、团结奋斗的力量。二要做好有机融合,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加强指导,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履职尽责、检视整改等各项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扛起使命担当,高质量履行参政党职能。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科技创新、共同富裕、改革开放、文化建设等方面下实功、谋突破,助力杭州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打造全国先行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地和国际新型消费中心,厚植历史文化名城及创新活力之城特色优势,持续放大亚运效应,奋力开创杭州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先行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号:浙ICP备16037136号-6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钱江新城市民中心B座19楼
办公室:85255578    组织处:85255580     宣传调研处:85256409    科教处:85255577     传 真:85255576     电子邮箱:jsxshzsw@sina.com